Yes,I am

自言自语,不足为外人道也。

阴天

马上就要到四月了,还有一个白天

这个白天我不知道做了些什么 但还是应该有所计划

离开家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随身携带的家的味道渐渐散去

刚回来步入工作的少许受阻无错全然无存

我不知道该说自己是哪里的人

又或者说哪里都不是我的归宿

Maybe 这是很多外乡人的流浪心得

这些在外的孩子用流浪更能写出心中那种孤独的心境

对家的那份牵挂 如何断绝

父母对孩子的那份期盼 离开的那一刻才深深懂得

2003年 我参加高考 正式离开生我养我的故乡

10年 就这么过去

18岁到28岁

感觉18岁时拥有的更多 可

那时的自己并不懂得

现在再多的悔过也无法追回那些逝去的时光

 

哥哥(张国荣)在2003年的4月1日走的

记得好清楚好清楚

那天是高考体检

惊闻这个消息 还以为这是一个笑话

生死之事怎么在那个在西方富有特别意义的一天发生

但是 生死与此无关

既生则生 既死则死

十年如此而过 每年都会想起这个特别的日子

那年我高考体检 哥哥走了

而现在的自己又在做什么

脑中悠然想起高中学的那种苏东坡的《江城子》

苏东坡《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

 

PS:

 

梨花树下

忘不了故乡 年年梨花放
染白了山冈 我的小村庄
妈妈坐在梨树下 纺车嗡翁响
我爬上梨树枝 闻那里花香

摇摇洁白的树枝 花也漫天飞扬
躲在妈妈头上 飘在纺车上
给我幸福的故乡 永生难忘
永生永世我不能忘

重返了故乡 梨花又开放
找到了我的梦 我一腔衷肠
小村一切都依然 树下空荡荡
开满梨花的树下 纺车不再响

摇摇洁白的树枝 花也漫天飞扬
两行滚滚泪水 流在树下
给我血肉的故乡 永生难忘
永生永世我不能忘

我永不能忘 永不能忘
永生永世我不能忘

© Yes,I am | Powered by LOFTER